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改性镁铝水滑石的合成及其对水中Cu2+的去除性能研究

改性镁铝水滑石的合成及其对水中Cu2+的去除性能研究

文件大小:0.49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1-11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EDTA  重金属离子    
【摘要】利用EDTA对重金属离子的螯合作用,将其作为有机阴离子插入到镁铝水滑石的层间,得到一种对溶液中重金属离子具有去除性能的有机-无机复合层状材料Mg-Al-EDTALDH。
【部分正文预览】

分析表明,当NaOH实际投加量大于理论计算值的1.2倍时,合成物的层间阴离子为EDTA4-和OH-;小于1.2倍时,层间阴离子为EDTA4-、HEDTA3-、Mg(EDTA)2-和OH-。在pH=5.0,这种材料能迅速同Cu2+发生化学吸附,当加入量按EDTA4-/Cu2+摩尔比为1:1时,对初始浓度为100 mg·L-1的Cu2+溶液,30 min内反应可达平衡,溶液中Cu2+的去除率在98%以上。主要原因是Cu2+在Mg-Al-EDTA LDH的层间形成Cu(EDTA)2-以及Cu2+同溶解出的Al3+发生共沉淀反应,使得溶液中的Cu2+减少。 
 

EDTA相关论文
重金属离子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