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新型市政排水检查井——沉管式检查井的研究

新型市政排水检查井——沉管式检查井的研究

文件大小:0.40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0-04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顶管  排水管道  检查井  沉管  管井  “F”型钢筋混凝土管  
【摘要】为解决长距离顶管施工和检查井设置距离的矛盾,对新型沉管式检查井进行研究。采用"F"型钢筋混凝土管作为检查井井筒,采用下沉式施工工艺完成井筒安装,井筒之间的连接采用楔形橡胶圈止水。
【部分正文预览】

顶管施工是城镇排水工程非开挖地下管线施工方法, 它不需要开挖面层, 并且能够穿越公路、铁道、河川、地面建筑物、地下构筑物以及各种地下管线等。它具有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交通、对地层结构破坏小、施工安全可靠、周期短、无需运输和堆放杂土、成本低、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显著等优点。

#室外排水设计规范∃( GB 50201  2005) 根据疏通方法等具体情况要求检查井在直线管段的最大间距不宜过大, 当管径在 200~ 2 000 mm 范围内时, 污水管道检查井最大间距为 40 ~ 120 m, 雨水( 合流) 管道检查井最大间距为 50~ 120 m。如根据#室外排水设计规范∃的要求设计机械顶管工程, 则顶管的最长距离也不能超过 120 m, 这样势必增加工作井或接收井的数量, 增加顶管工程的造价, 妨碍了顶管施工工艺的发展。

为解决长距离顶管施工和检查井设置距离的矛盾, 我们研制开发了新型沉管式检查井, 并开发了其施工工艺。充分保证了地下管道工程顶管施工可以无限制长距离顶管, 同时满足管网养护的需求。

顶管相关论文
排水管道相关论文
检查井相关论文
沉管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