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复合式MBR与改进式MBR处理造纸废水的研究

复合式MBR与改进式MBR处理造纸废水的研究

文件大小:0.42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0-03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改进式MBR  复合式MBR  出水水质  膜污染  
【摘要】由于浓差极化和膜污染产生的阻力,复合式MBR大约是膜自身阻力的35.23倍,改进式MBR仅是膜自身阻力的6.36倍,说明复合式MBR更易引起膜污染。
【部分正文预览】

膜生物反应器(MBR)是将膜分离技术与生物处理工艺相结合而开发的新型系统[1],它具有污染物去除效率高、产生剩余污泥量少、出水水质好等特点,但膜污染问题的存在,限制了膜生物反应器处理技术的推广应用。有人采用间歇出水、向反应器中投加粉末活性炭、加大空曝气量、优化膜组件的结构形式等措施来解决膜的污染问题。有关膜生物反应器中的反应器研究比较少,多采用活性污泥法,但较高的悬浮污泥浓度通常会导致混合液在膜过滤过程中大量污泥沉积在膜表面,致使膜通量急剧下降,从而影响装置处理能力。同时,哈工大研制的复合式MBR 存在曝气不均匀,容易堵塞的问题。因此,本文作者对 MBR 的反应器型式进行了一定的改造,简称改进式 MBR,它可以在维持较大的污泥量的同时,与膜接触的混合液中保持较低的污泥浓度。

出水水质相关论文
膜污染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