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光助Fenton氧化处理染料废水的实验研究

光助Fenton氧化处理染料废水的实验研究

文件大小:0.16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0-12-29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染料废水  Fenton氧化  高级氧化技术  光化学氧化  生化处理  COD  去除率  加入量  摩尔比  双氧水  
【摘要】采用光助Fenton高级氧化技术对模拟染料废水进行氧化处理,考察了光助Fenton对染料废水的处理效果。
【部分正文预览】

采用光助Fenton高级氧化技术对模拟染料废水进行氧化处理,考察了光助Fenton对染料废水的处理效果。实验在1L环流式光化学氧化反应器进行。结果表明在反应温度为30℃,pH=4,双氧水加入量为彻底矿化4BS染料所需的理论量Qth,Fe^2+和H2O2的摩尔比为1:10时,经30min的光助Fenton处理,4BS去除率可达90%。在低双氧水投加量下(1/4Qth),经光助Fenton氧化预处理30min后的4BS废水,其生化性(BOD,/CODcr)可从初始的0提高到0.3,为后续废水的生化处理创造了条件。

 

染料废水相关论文
Fenton氧化相关论文
高级氧化技术相关论文
生化处理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