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微波诱导催化技术在污水处理中的研究进展

微波诱导催化技术在污水处理中的研究进展

文件大小:0.24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2-03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微波诱导催化  污水处理  辅助高级氧化  催化剂  
【摘要】微波诱导催化技术利用某种强烈吸收微波的 “敏化剂”把微波能传给有机污染物而诱发其降解来实现污水的净化,同时可以协同其他水处理技术提高污染物质的去除率,加速处理进程.目前,微波诱导催化技术在污水处理领域的研究主要集中在选择合适的催化剂来处理各种难降解有机污染物和辅助高级氧化技术,具有氧化快速、矿化度高、不带入新的污染物、省时节能、简化操作程序、能使处理工程小型化和分散化等优点。微波诱导催化技术将成为一种经济、高效、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污水处理技术。
【部分正文预览】

       微波技术起源于 20 世纪 30 年代,最初应用于通讯领域。1967 年,N. H. Willians 报道了用微波加快化学反应的试验结果,将微波技术引入化学,并逐渐形成了微波化学新领域。微波技术在 20 世纪 80 年代得到了迅猛的发展,将微波技术用于治理环境污染是近年来兴起的一项新的研究领域,因其快速、高效和无二次污染等特点而倍受环境研究者的青睐。其中,微波诱导催化技术在大气污染控制和固体废弃物的处理与处置等方面的研究和应用取得了显著的效果。目前,对微波诱导催化反应快速处理污水中有机污染物的研究也已成为一大热点。

污水处理相关论文
催化剂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