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二氧化钛光催化降解微囊藻毒素的研究进展

二氧化钛光催化降解微囊藻毒素的研究进展

文件大小:0.30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2-29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饮用水  微囊藻毒素  光催化  二氧化钛  
【摘要】蓝藻所产生的微囊藻毒素具有急性和慢性毒性 ,会对饮用水的安全保障带来威胁。二氧化钛光催化氧化技术能够有效破坏水体中的微囊藻毒素 ,并且其降解产物没有毒性或生物毒性极低。介绍了目前光催化降解微囊藻毒素的研究进展 ,包括微囊藻毒素的生物化学性质、 目前的处理方法、 降解的机理和影响因素、 降解产物及其毒性和可见光催化降解等方面的内容。今后应重点研究微囊藻毒素的降解途径和具有良好可见光催化性能的二氧化钛光催化剂 ,以及开发应对水体微囊藻毒素污染和饮用水安全保障的二氧化钛光催化新技术。
【部分正文预览】

年来 ,随着各地水体富营养化加剧和蓝藻水华的频繁暴发 ,蓝藻次生代谢产物 (微囊藻毒素 )对水体环境和人类健康的潜在影响已越来越为人们所关注。目前的水处理系统对于微囊藻毒素的去除并不可靠 ,因此亟需开发新的处理技术。光催化氧化技术是一种高效的水体净化消毒技术。

饮用水相关论文
微囊藻毒素相关论文
光催化相关论文
二氧化钛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