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电凝聚气浮技术处理采油废水的研究

电凝聚气浮技术处理采油废水的研究

文件大小:0.32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2-25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电凝聚气浮技术  采油废水  除油率  
【摘要】采用铝电极对采油废水进行电凝聚气浮的试验研究 ,考察了电流强度、 电解时间、pH、 极板间距对除油率的影响。结果表明:电流强度和 pH对处理效果有显著的影响 ,中性条件下的处理效果要好于酸性和碱性条件下的 ,电凝聚气浮对废水的 pH有一定的调节作用;在电流强度为 1 A、 极板间距为 10 mm的条件下 ,对初始含油量为 500 mg/L、pH值为 7 . 2的模拟采油废水电解气浮 20 min后 ,除油率最高可达 89 . 6%。
【部分正文预览】

目前 ,全国各油田基本采用注水开发方式 ,随着开发时间的延长 ,原油含水率不断增加 ,油田污水的排放已成为阻碍油田发展的主要问题[ 1、 2 ]。在采油过程中为改善驱油效果 ,会向水中添加大量的化学试剂 ,主要是聚合物、 表面活性剂和碱 ,致使采油废的成分更为复杂。这类废水若直接外排会对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的污染;若直接回注 ,则固体颗粒和油将堵塞油层毛细通道 ,降低油层渗透率 ,使注水处的吸水能力下降 ,导致采油率降低。因此 ,处理采油废水的关键是去除废水中的油和悬浮物。

除油率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