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高活性微生物絮凝剂处理靛蓝印染废水的动力学研究

高活性微生物絮凝剂处理靛蓝印染废水的动力学研究

文件大小:0.13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2-21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复合菌群  微生物絮凝剂  印染废水  动力学  
【摘要】从筛选到的絮凝剂产生菌中构建出比单一菌群产生更高活性絮凝剂的复合菌群——复合1(BAFRT4+CYGS1) 。为降低培养成本, 接种复合1 至啤酒废水培养基中, 产生了絮凝活性为96.8%的微生物絮凝剂(MBF) 。所产MBF 对靛蓝印染废水有良好的处理效果, CODCr 去除率和脱色率最高分别达79.2%和87.6%。研究了复合1 所产MBF 在优化工艺条件下处理靛蓝印染废水的絮凝过程, 并得出了MBF 去除CODCr 和脱色的经验动力学方程。
【部分正文预览】

微生物絮凝剂(MBF) 是由微生物产生的可使液体中不易沉降的固体悬浮颗粒、菌体细胞及胶体颗粒等凝聚沉淀的特殊高分子物质, 主要成分有糖蛋白、胞外多糖、蛋白质、纤维素和核酸〔1, 2〕。MBF 具有高效、无毒、可生物降解等特点, 因而受到了广泛关注。

微生物絮凝剂相关论文
印染废水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