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供气式气液双喷嘴射流器的充氧性能研究

供气式气液双喷嘴射流器的充氧性能研究

文件大小:0.17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2-17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供气式  双喷嘴  射流器  
【摘要】以供气式气液双喷嘴射流器为研究对象,采用不稳定状态下的清水充氧性能试验,考察了射流水量(Q水)、气量(Q 气)、射流器喷嘴口径(D)和安装高度(H)等因素对其性能的影响,得出了影响该射流器工作性能的主次因素顺序为:H→Q 水→D→Q 气。在较佳工作条件下(即射流器安装高度为5 m、喷嘴直径为25 mm、气水比为1.4),理论动力效率可达3.23 kg/(kW·h)。
【部分正文预览】

曝气器是好氧生物处理工艺的关键设备之一。在SBR 及其改造变形工艺中,一般采用鼓风曝气和射流曝气。鼓风曝气受水深的限制(一般不超过5m),且充氧效率不高、易阻塞〔1〕。射流曝气按供气方式分为供气式和自吸式两种〔2〕。我国中小型污水处理厂(站)使用的多为自吸式两级射流器。射流曝气具有吸收率高、混合搅拌能力强、构造简单、运转灵活、便于安装维护等优点〔3,4〕。其主要缺点是传能效率稍低,并且使用条件不同,效率也不一样。如何合理使用射流曝气器,以便得到尽可能高的综合效益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课题。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