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新型混凝剂聚硅酸铁铝的制备及其混凝性能

新型混凝剂聚硅酸铁铝的制备及其混凝性能

文件大小:0.40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1-23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聚硅酸铁铝  混凝  浊度  无机高分子混凝剂  
【摘要】聚硅酸铁铝( PSAF) 是一种新型无机高分子混凝剂, 因其高效的混凝性能, 使用条件宽, 药剂用量少, 残留浓度低等而受到广泛关注。采用一步法用硅酸钠、 硫酸铝( 氯化铝) 和硫酸铁( 氯化铁) 合成 PSAF 混凝剂, 考察了不同制备条件对混凝剂混凝性能的影响, 确定混凝剂的最佳制备工艺条件为: 常温, (Fe+Al)/Si 摩尔比为 5:1, Fe/Al 摩尔比为 1:1, 浓度( 以硫酸盐计) 为 200 g/L。结果表明:此条件下合成的 PSAF混凝剂性能优良, 储存时间长。
【部分正文预览】

聚硅酸金属盐类混凝剂是依据协同增效的原理将两种或两种以上的金属盐与聚硅酸复合而成的新型高效混凝剂[1-2]。 但由于硅酸溶胶具有较强的缩聚作用, 随着分子量不断增大, 最终转化为高分子硅酸凝胶, 失去其混凝活性。 加入一定浓度的高价金属离子,不仅能够有效缓解硅酸溶胶的自聚作用, 提高活性硅酸的保存时间, 也能改变活性硅酸的电动电位, 使其转化为带正电荷的阳离子高聚物, 增强对水中胶体的电中和作用[3]。

混凝相关论文
浊度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