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聚二甲基二烯丙基氯化铵的单体均聚及染料废水脱色性能研究

聚二甲基二烯丙基氯化铵的单体均聚及染料废水脱色性能研究

文件大小:0.54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1-13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聚二甲基二烯丙基氯化铵  均聚  特性粘度  脱色  
【摘要】采用系统的单因素试验方法, 先后对引发剂添加方式、 反应时间、 单体浓度、 引发剂用量、 聚合反应温度、 pH值、 单体纯度等影响单体聚合的因素进行了较为详细的研究, 获得了各参数的最佳组合条件。采用此工艺条件实验室聚合出特性粘度高达 270mL/g 的聚二甲基二烯丙基氯化铵, 并对其进行染料脱色性能试验, 活性染料脱色率高达80%以上。
【部分正文预览】

聚二甲基二烯丙基氯化胺(PDMDAAC) , 由于其分子链上所带正电荷密度高, 水溶性好, 高效无毒,
价格低廉, 分子量分布通过不同制备工艺条件可以控制等, 使它在石油开采、 造纸、 采矿、 纺织印染、 日用化工、 杀菌、 金属防蚀以及水处理等行业备受重视, 已成为当代化学界的一大研究热点。但是, 目前所研制的PDMDAAC主要用于石油开采,当其单体合成为水处理絮凝剂时, 存在反应时间长、 价格昂贵、 纯度不高、 分子量不够高等问题。

脱色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