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塔式复合人工湿地处理农村生活污水的试验研究

塔式复合人工湿地处理农村生活污水的试验研究

文件大小:0.30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1-12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塔式复合人工湿地  农村生活污水  脱氮  蔺草  
【摘要】考察了新型人工湿地 — — — 塔式复合人工湿地 ( TI CW)对农村生活污水的处理效果。结果表明 , TI CW对污染物具有较高的去除能力 ,脱氮效果尤其明显 ,对 COD、 NH+4 - N、 T N、 TP的去除率分别为 72%、 82%、 83%、 63%; TI CW的瀑布式水流增强了污水的充氧效果 ,湿地土壤中氨化菌、 硝化菌的数量均较多 ,分别为 107~108CFU /g土壤和 104~105MPN /g土壤 ,提高了湿地的脱氮性能;木本植物和地方特有的经济作物 — — — 蔺草的结合使用使湿地在冬季仍能保持较高的除污能力。
【部分正文预览】

氮去除途径的分析表明 ,微生物的硝化 — 反硝化作用是人工湿地去除氮的主要途径。无论是表面流湿地还是潜流湿地 ,氧含量都是碳和氮氧化的限制因素 ,而湿地中植物传输的氧气是有限的,因此要提高湿地的脱氮效果 ,关键在于改善湿地的氧环境 ,从而改善硝化作用 ,以保证湿地硝化 — 反硝化这一重要脱氮途径的畅通。

脱氮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