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国外超临界水氧化技术的研究现状

国外超临界水氧化技术的研究现状

文件大小:0.28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0-28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超临界水氧化  催化剂  防腐蚀  
【摘要】超临界水氧化是水处理技术发展的新方向, 但该技术对设备的要求比较高, 工业化应用仍有一定的难度。为了克服这一难题, 目前的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催化剂的选择以及设备防腐蚀等方面。介绍了贵金属类催化剂、过渡金属类催化剂、碱金属盐类催化剂、杂聚酸类催化剂以及碳基类催化剂, 在降解不同污染物时的催化效率。在反应器材质和反应器形式的研究中, 分别对铁、镊、铬等纯金属以及不同材料的合金在各种条件下的防腐蚀性能作了比较; 两种最新的反应器形式: 可蒸发壁式反应器和流动式反应器。它们在超临界水氧化中表现出了良好的防腐能力。
【部分正文预览】

       超临界水氧化( supercritical water oxidation, 简称 SCWO) 技术是一种新型、高效的水处理技术,最早是由美国学者 Modell 提出的。近几十年来,SCWO技术已在欧、美、日等发达国家受到广泛的重视和深入的研究。由于 SCWO 对运行设备有很高的要求, 所以至今为止该技术仍未在实际的废水处理中得到很好的应用。为了解决这一难题, 目前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催化剂的选取以及设备防腐等方面。本文将围绕这两个方面对 SCWO 的研究近况进行介绍。

催化剂相关论文
防腐蚀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