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膜蒸馏技术在环保领域中的应用

膜蒸馏技术在环保领域中的应用

文件大小:0.17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4-12-05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膜蒸馏  机理  废水处理  应用  
【摘要】 与常蒸馏相比,它不需要复杂的蒸馏系统,得到的蒸馏液更纯净。膜蒸馏过程区别于其他膜过程的特征是:膜蒸馏的膜是微孔膜;
【部分正文预览】

与常蒸馏相比,它不需要复杂的蒸馏系统,得到的蒸馏液更纯净。膜蒸馏过程区别于其他膜过程的特征是:膜蒸馏的膜是微孔膜;不能被所处理的液体浸润;只有蒸汽能通过膜孔传质。与反渗透相比,它对设备的要求低且过程中溶液浓度变化的影响小。同时膜蒸馏具有截留率高,操作温度低,可利用太阳能、地热、工业废热等廉价能源,能够处理反渗透等不能处理的高浓度废水等优点。同其它的分离过程相比,膜蒸馏用膜材料应满足疏水性和适宜的微孔性,主要膜材料有聚四氟乙烯(PTFE)、聚丙烯(PP)、聚乙烯(PE)和聚偏氟乙烯(PVDF)。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