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陶瓷膜—生化组合工艺综合处理油脂废水

陶瓷膜—生化组合工艺综合处理油脂废水

文件大小:0.28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09-12-07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油脂废水  陶瓷膜过滤  生化处理  
【摘要】 对采用陶瓷膜—生化组合工艺处理油脂废水进行了研究。该工艺采用陶瓷膜过滤技术对高浓度的碱炼洗涤废水进行预处理, 以回收皂脚, 其渗透液与其他工艺段排出的生产废水混合后, 采用复合厌氧—接触氧化工艺进行生化处理。结果表明, 碱炼洗涤废水流量为80m3 /d、COD 58~69 g/L、油3.6~5.3 g/L 时, 陶瓷膜过滤系统适宜的膜面流速为3.0 m/s、过滤压差0.15 MPa、料液温度40~70℃。在此条件下, 碱炼洗涤废水的COD 去除率达到97.3%, 油去除率96.8%~99.0%, 回收皂脚浓缩液8 m3 /d。陶瓷膜预处理的采用, 显著提高了后续生化处理工艺的效率, 使厌氧处理和好氧处理时间均缩短了2 h, 降低了运行费用。
【部分正文预览】

黑龙江某食品有限公司排放的油脂废水经物化预处理— 复合厌氧— 生物接触氧化工艺处理后,已经达到了《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 8978 — 1996)中的一级标准。由于该公司原废水中皂脚、油等脂肪物含量较高且处于乳化状态, 因此在物化预处理时需要消耗大量化学药剂, 废水处理成本较高〔1〕, 而回收的皂脚和油等脂肪物中, 由于含有化学药剂,影响资源化利用。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