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剩余污泥消化后预处理高浓度生产废水

剩余污泥消化后预处理高浓度生产废水

文件大小:0.23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09-12-07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剩余污泥  污泥消化  预处理  高浓度废水   
【摘要】 将好氧装置的剩余污泥加入污泥消化池, 当池内污泥变黑并探测到有可燃气体时, 加入生活污水和生产废水对消化污泥进行培养驯化, 培养驯化期间应逐步减小生活污水水量, 增加高浓度生产废水水量。用经过驯化的消化污泥预处理生产废水, 有机物的去除率>30%, pH 也由5~6 被提高到7 以上。将好氧装置产生的剩余污泥消化后预处理高浓度的生产废水, 剩余污泥被再利用, 并且也有利于降低整套污水处理装置的运行成本。
【部分正文预览】

在活性污泥处理系统中, 需要净化微生物、对有机物进行氧化, 并把氧化过程中产生的能量作为增殖能量和生活能量来利用。然而由于增殖能量是以菌体增殖的形式贮存于反应器内, 因此系统表现为活性污泥的不断增加。过多的污泥会使生化处理效果变差, 因此为了维护处理系统的稳定运行, 必须将剩余污泥从系统中排出。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