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标准 > 水工业标准> 水质标准> 水质二乙烯三胺的测定(GB/T 14378一93)

水质二乙烯三胺的测定(GB/T 14378一93)

发布时间:2013-9-18 浏览次数:转发微薄
所属分类:
性质:强制性
有效性:现行
状态:制定
发文单位: 国家环境保护总局
文号:GB/T 14378一93
发布日期:1993-05-22
实施日期:1993-12-01

1. 1 主题内容

本标 准 规 定 了 测定水中二乙烯三胺的水杨醛分光光度法

1.2 适用范围

1.2 .1 本方法适用于地面水、航天工业废水中二乙烯三胺的测定。

1.2.2 二乙烯三胺的测定范围:0.4^3.2 m g/L。水样中二乙烯三胺含量大于3.2m g/L时,可稀释后按本方法测定。

1.2.3 水中存在偏二甲基麟、硝基甲烷、NH4'等干扰物,其浓度为二乙烯三胺浓度5倍以内时,千扰很小,可不计;水中存在二甲苯胺、三乙胺,N03 ,NOD等干扰物,其浓度为二乙烯三胺浓度10倍以内时,于扰 很小,可不计;甲醛含量高于。.8 m g/I时,会产生负干扰。

混流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