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气浮净水工艺述评

气浮净水工艺述评

文件大小:0.25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气浮  气浮理论  气浮工艺  
【摘要】 气浮作为一种高效、快速的固液分离技术,始于选矿…。它是利用高度分散的微气泡作为载体粘附废水中的悬浮物,使其密度小于水而上浮到水面以实现固液分离过程。
【部分正文预览】

气浮作为一种高效、快速的固液分离技术,始于选矿…。它是利用高度分散的微气泡作为载体粘附废水中的悬浮物,使其密度小于水而上浮到水面以实现固液分离过程。它可用于水中同体与固体、固体与液体、液体与液体乃至溶质中离子的分离 1。与沉淀工艺相比,气浮丁艺所需药剂量较少;占地而积仅为沉淀法的1/8—1/2;处理后m水浊度及sS低,排出的泥渣含水率低于沉淀法排出的泥浆,给污泥的进一步处理带来了较大的便利。根据气泡的产生方式不同,气浮可分为电解凝聚气浮、散气气浮和溶气气浮等,其中部分回流加压溶气气浮是国内外常用的气浮法。目前,由于改进了气浮系统中的溶气装置,并使用了高效的溶气释放器,气浮分离技术在水处理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T业废水方面:炼油、造纸、印染、电力、电镀、化T 、化纤、毛纺、皮革、电泳漆、食品、机械行业等 1;

气浮相关方案
气浮工艺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