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生化一物化组合工艺处理中药生产废水的 工艺论证和工程设计

生化一物化组合工艺处理中药生产废水的 工艺论证和工程设计

文件大小:0.14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中药废水  设计运行参数  去除机理  技术经济分析  
【摘要】 目前,大部分中药生产企业会产生含有机污染物的高浓度生产废水,其主要成分为糖类、有机酸、木质素、蛋白质、淀粉及有关水解产物等。另外,生产过程中所使用的有机溶剂也会大量流失到废水中。
【部分正文预览】

目前,大部分中药生产企业会产生含有机污染物的高浓度生产废水,其主要成分为糖类、有机酸、木质素、蛋白质、淀粉及有关水解产物等。另外,生产过程中所使用的有机溶剂也会大量流失到废水中。从水质特征来看,中药废水属于可生化性较好(B/C>0.3)的有机废水。但是,由于中药生产的性和品种的多样性,产生的废水,水量、水质波动性大,加之废水的高浓度(COD 4~12 g/L)特性,所以对其进行达标处理通常有一定难度。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