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农用市政污泥重金属危害的分析及应对措施

农用市政污泥重金属危害的分析及应对措施

文件大小:0.78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21-07-20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农用市政污泥  重金属危害  重金属形态  预处理  
【摘要】 针对污泥的处理处置问题, 我国目前主要采用 以及非金属的砷也被包括在有毒重金属之内p ]。目浓缩、脱水、干化、焚烧等手段实现对污泥的减量化 前一种被广泛接受的定义.
【部分正文预览】

针对污泥的处理处置问题, 我国目前主要采用 以及非金属的砷也被包括在有毒重金属之内p ]。目浓缩、脱水、干化、焚烧等手段实现对污泥的减量化 前一种被广泛接受的定义, 即密度大于5 g/ c m3 的和无害化。美国等发达国家早年已发现对污泥资源 金属元素统称为重金属锌在人体的富集量会引化处理处置的重要性, 污泥的资源化利用率逐年提 发锌中毒, 导致呕吐、肠功能失调和腹泻; 镉含量较高…, 为污泥的土地利用资源化做了良好的示范。但 高会影响植物产量, 也会对人体和动物健康造成危我国污泥普遍存在的重金属含量较高现象, 对土地 害; 铅侵人人体后会对人体大脑造成伤害, 尤其对利用后的污染存在隐患, 导致污泥的资源化进程推 儿童的智力发育和学习记忆造成影响|6]。进困难。国内部分专家普遍认为, 在现阶段, 我国污 生活污水中的重金属来源于肥皂、清剂等化泥处理处置应率先实现无害化、减量化和稳定化, 学产品的使用与排放, 汽车清洗、医院、干洗等废水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再实现资源化p 】。

预处理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