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糠醛废水处理工艺研究综述

糠醛废水处理工艺研究综述

文件大小:0.54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21-01-29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糠醛  废水  治理  工艺对比  
【摘要】 糠醛( C5H4O2) 又称呋喃甲醛,是重要的杂环类有机化合物,用它直接和间接合成的化工产品有1000 多种,广泛应用于合成树脂、合成纤维、合成橡胶、医药、农药、石油炼制、染料、香料、造纸等行业。
【部分正文预览】

糠醛( C5H4O2) 又称呋喃甲醛,是重要的杂环类有机化合物,用它直接和间接合成的化工产品有1000 多种,广泛应用于合成树脂、合成纤维、合成橡胶、医药、农药、石油炼制、染料、香料、造纸等行业。另外,还是极好的有机溶剂,用于提炼高级润滑油和柴油。到目前为止,糠醛无法通过人工合成,只能通过水解农业废料秸秆等中的多聚戊糖得到。目前,糠醛多利用玉米芯、棉籽壳、甘蔗渣、稻壳等富含多聚戊糖物质水解反应制取,其中玉米芯中多聚戊糖的含量最大且取材容易,在北方应用较广。

废水相关方案
治理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