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过硫酸钾消化一紫外分光光度法测定 水中总氮的改进

过硫酸钾消化一紫外分光光度法测定 水中总氮的改进

文件大小:0.14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20-12-24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总氮.测定方法  探讨  
【摘要】 在碱性介质条件下,用过硫酸钾作氧化剂,将试样中的氨氮、亚硝酸盐和大部分有机氮化物氧化为硝酸盐,用紫外分光光度法分别于波长220 nm与275 nm处测定其吸光度值,从而计算总氮的含量 。
【部分正文预览】

在碱性介质条件下,用过硫酸钾作氧化剂,将试样中的氨氮、亚硝酸盐和大部分有机氮化物氧化为硝酸盐,用紫外分光光度法分别于波长220 nm与275 nm处测定其吸光度值,从而计算总氮的含量 。GB 1 l894—89提供的标准方法,使用压力蒸汽消毒器或民用压力锅,不仅费时、费力,而且稳定性较差,温度难控制,也带有安全隐患 。

探讨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