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中国微污染水源水处理技术研究现状与进展

中国微污染水源水处理技术研究现状与进展

文件大小:0.14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6-11-07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水源水  传统净水工艺  
【摘要】 水源水的污染不仅给人类的健康带来了较大的危害, 而且对传统净水工艺和水质造成很大影响。随着人民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 检测分析手段的进步, 人们对饮用水水质的要求将更加严格, 相应供水水质标准也要不断提高。
【部分正文预览】

近年来, 随着我国工业的发展和农用化学品的增加, 饮用水源受到严重污染, 并呈发展趋势〔1~3〕。我国七大水系和三大湖泊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污染,据环保部门检测, 我国90%以上的城市水域受到严重污染, 约有50%的重点城市水源不符合饮用水水源标准, 全国地表水近60%以上的水质降为Ⅳ类以下水质, 已完全失去作为饮用水水源的功能, 有97%的大中城市地下水也受到污染。由于水中有机物的存在, 其对胶体的保护作用和稳定性的提高, 使水处理增加了一定的难度, 同时水中有毒有机物难以降解, 经常规氯消毒后所产生的有机卤化物, 其中有许多已被确认为是直接致癌物或诱发物, 对人体健康有极大的潜在危害〔4〕。水源水的污染不仅给人类的健康带来了较大的危害, 而且对传统净水工艺和水质造成很大影响。随着人民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 检测分析手段的进步, 人们对饮用水水质的要求将更加严格, 相应供水水质标准也要不断提高。因此, 对于微污染原水的净化处理已成为一项非常重要和迫切的新课题。

水源水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