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油母页岩工业排水综合利用

油母页岩工业排水综合利用

文件大小:0.10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6-11-07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循环经济  页岩油工业  
【摘要】 循环经济是各种工业的发展趋势, 只有保护好环境, 合理利用资源, 才能使页岩油工业做大做强。
【部分正文预览】

 进入21 世纪后, 我国工业生产步入高速发展阶段。煤、电、油三大能源短缺日显突出, 已严重制约、阻碍各行业发展进程。寻找新能源, 发展循环经济, 提倡绿色环保的经济理念, 是发展工业经济的前提和基础。抚顺曾经是以煤炭资源丰富而著称的城市, 伴随着百年开采的辉煌历程,煤炭资源已消耗殆尽。不过, 抚顺油页岩资源仍十分丰富, 其储量在全国排在首位。然而, 综合开发和利用油母页岩的同时, 会产生大量的工业“废水”, 如果使这些工业“废水” 变废为宝, 发展循环经济, 促进产业升级, 拉动就业, 解决资源枯竭萎缩城市的成功转型, 可再塑昔日的辉煌。油母页岩工业“废水” 的开发利用, 是解决工业污染的手段和前提。循环经济是各种工业的发展趋势, 只有保护好环境, 合理利用资源, 才能使页岩油工业做大做强。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