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绍兴市曹娥江水厂工程设计

绍兴市曹娥江水厂工程设计

文件大小:1.10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2-10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曹娥江水厂  微污染水源  中置式高密度沉淀池  
【摘要】 绍兴市曹娥江水厂一期工程设计规模20万m3/d,在感潮河道曹娥江以箱式混凝土头部分层取水,针对微污染水源和水厂在不同工况下的分质供水要求,采用以改良后中置式高密度沉淀池为核心的强化常规工艺。
【部分正文预览】

绍兴市曹娥江水厂位于绍兴市袍江开发区马山镇新海塘以外的滩涂地上,水厂以供应工业用水为主,当供应生活用水的宋六陵水厂发生供水事故时,应急供应绍兴主城区和袍江工业区生活用水。水厂建成后使绍兴市、县由单源、单厂的供水系统变为多源、多厂的供水系统,供水安全保障程度得到提高。工程总规模60 万m3 /d,一期设计规模20 万m3 /d。根据水厂的定位,出厂水水质满足不同工况下的分质要求: ①正常状态供工业用水时,浊度≤5 NTU,铁< 0. 10 mg /L,锰< 0. 10 mg /L; ②应急备用时,通过采用临时措施使出水常规指标满足《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GB 5749—2006 ) ,其中出水浊度≤1NTU。2009 年12 月绍兴市曹娥江水厂开工建设,2011 年12 月正式通水。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