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美国《检查井评估和认证程序》简介

美国《检查井评估和认证程序》简介

文件大小:0.86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2-13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NASSCO  检查井评估  检查井评估程序  
【摘要】 介绍了由美国NASSCO公司开发的在美国市政检查井评估工作中已被广泛使用的检查井评估和认证程序,其包含检查井评估程序和检测项目两大方面。
【部分正文预览】

我国地域辽阔,每个城市的检查井数量都可谓成千上万。由于施工技术不规范、偷工减料等因素造成检查井渗漏、下陷等状况已十分常见,尤其是井盖丢失频繁,却常出现无人管理维护的局面,车伤人亡事件屡次发生。因此,制定统一的标准或规程来评估检查井状况显得十分必要。

由美国NASSCO公司开发的检查井评估和认证程序(Manhole Assessment and Certification Program,MACP)[1]经过数年完善和运用,已成为目前美国检查井评估工作中认可度非常高的评估方法,被广泛应用在地下排水检查井评估工作中,为评估检查井总体状况或其他不同类型的污水系统
中类似检查井作用的结构井提供了工业标准。
 
MACP最大的特点是主要运用编码而不是文字记录评估,并且最新6.0.1版已采用电子软件包配合使用,实现了网络数据库管理,相对于从前的文档处理和保存,管理者可以更加高效地掌握局域和广域范围内的检查井运行状况。6.0.1 版MACP分为4大板块内容,每个板块再分为1~2个子内容。以下按MACP内容的编排顺序简要介绍其内容。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