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高锰酸钾预氧化强化混凝工艺对高藻水的处理

高锰酸钾预氧化强化混凝工艺对高藻水的处理

文件大小:0.45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2-24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高锰酸钾预氧化  高藻水源  混凝沉淀工艺  
【摘要】 该文考察了高锰酸钾预氧化对高藻水源水中污染物的去除效果,结果表明高锰酸钾预氧化-混凝沉淀工艺对高藻水中污染物的去除效果比单独混凝沉淀工艺更好。
【部分正文预览】

水源地原水中的藻类问题[1]普遍存在于世界各国的水处理实践中,原水中的藻类会影响混凝和沉淀效果[2,3]、增加混凝剂投加量、堵塞滤池、缩短过滤周期。研究表明藻类及其代谢产物不仅是水中有机物的重要来源,还是氯化消毒副产物前驱物和主要的致臭物质[4,5]。目前在众多的除藻方法中,预氯化技术虽然较为经济,但难以避免产生DBPs。近年来,高锰酸钾(PP)在去除水中微量有机污染物[8]、控制氯化消毒副产物及强化混凝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PP 具有强氧化性,可在饮用水净化工艺中用作除藻剂。本试验以PP 预氧化技术为研究对象,考查其对高藻水的去除效果,为水厂实际生产提供理论依据及技术指导。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