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大口径聚乙烯管道施工竖向变形控制探讨

大口径聚乙烯管道施工竖向变形控制探讨

文件大小:0.59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2-25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聚乙烯  PE管道  
【摘要】 大口径聚乙烯(PE)管道愈来愈广泛地应用于工程中。由于PE管道自身的特性,施工不当很容易造成管道过大的竖向变形并损坏。从大口径PE 管道的结构受力出发,分析其管道荷载、自身特性及施工受力状态等影响因素。
【部分正文预览】

聚乙烯( PE) 管具有管材轻、安装方便、柔韧性好、水力条件好、耐腐蚀抗老化、耐磨损等优点,已被广泛应用于市政、电力、化工等行业。但由于PE 管为柔性管,与传统的铸铁管或钢筋混凝土管等排水管相比,其强度和刚度有所不足。DN1 000 以上的大口径PE 管在使用过程中更加强调管道与土壤共同受力、共同作用,因此需要特别重视设计和施工质量,采取必要技术措施加以控制,以达到预期效果。三门核电AP1000 项目厂区雨、污水管道采用PE管,最大管径DN2 000,最高环刚度16 kN/m2,管径之大、环刚度之高在常规电力工程中均不多见。为此,笔者结合工作经验,就大口径PE管道施工竖向变形控制措施进行探讨。

聚乙烯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