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炼油污水处理装置优化技改与运行

炼油污水处理装置优化技改与运行

文件大小:0.44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2-25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浮动环收油器  溶气气浮法  涡凹气浮法  砂滤池  
【摘要】 安装浮动环收油器,将一级气浮工艺中的部分溶气气浮法改为涡凹气浮法;拆除砂滤池,安装连续动态絮凝砂滤机,对以上3个单元的工艺进行优化改造,使处理水量和处理效果均得到了大幅提升,同时减少了加药量,降低了运行能耗。
【部分正文预览】

新疆某石化公司炼油污水处理厂设有含油污水处理装置及含盐污水处理装置2 套污水处理系统,其中含油污水主要来自炼油装置的塔、罐、油水分离器等的排水, 装置设计处理能力为720 m3 / h, 其处理工艺流程见图1。

该处理系统自1975 年开始运行, 随着污水量的增加以及水质的变化, 处理单元中的均质罐、浮选池和砂滤池存在操作不方便、处理能力不足以及处理效果差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 该厂于2009年对含油污水处理系统进行了技术改造, 解决污水厂原有的处理瓶颈问题, 提高了处理效果和能力。
砂滤池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