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递归算法求解单水源树状管网管段流量

递归算法求解单水源树状管网管段流量

文件大小:0.45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1-27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树状管网  递归算法  管段流量  
【摘要】 树状管网是小城镇供水管网的主要布置形式,应用图论解析单水源树状管网管段与节点的连接关系,提出了一种简单有效的管段递归算法,以简化管段流量的计算,并据此编写了实用计算程序,该方法输入数据少,结构简单易懂,计算准确。
【部分正文预览】
我国村镇供水工程一般规模不大,用水人口居住地分散,管网一般规划成树状。小城镇也因管网造价等原因,常把管网布置成树状。对于此类供水工程的管网设计,常常因管网布置形式变化多、节点多、管段多等因素,在设计计算中需人为判别的计算信息工作量较大,容易造成设计消耗时间长或产生计算错误; 尤其是对于某管段后方所连接的各管段或节点,其信息难以快速全面掌握,以致在计算管段流量时出现遗漏,导致计算错误。
 
笔者从优化角度出发,介绍了一种快速求解单水源树状管网管段流量的计算方法,即管段递归算法。该方法适用性强,原理简单,输入数据少,运行可靠,能降低程序的编写难度,并在实际工程中取得良好的效果。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