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BCM城市污水深度处理技术

BCM城市污水深度处理技术

文件大小:0.66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1-20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BCM技术  城市污水深度处理技术  纤毛填料  磁分离混凝系统  
【摘要】 BCM技术是一种城市污水深度处理技术,该技术通过在好氧单元增加高弹性纤毛填料大幅提高了好氧单元的容积负荷,从而提高去除溶解性污染物的能力。通过磁分离混凝系统,达到深度去除总磷和悬浮物的效果。
【部分正文预览】

截至2011 年底,全国设市城市、县累计建成城镇污水处理厂3 135 座,污水处理能力达到1.36×108m3/d,比2010 年底增加处理能力约1.1×107 m3/d。全国正在建设的城镇污水处理项目达1 360 个,总设计能力约2.9×107 m3/d[1]。这些污水厂的处理标准大部分都按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2]中的一级B 标准进行设计、施工和运行。但是,随着我国水环境污染和水资源短缺问题的日益严重,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都陆续开始执行一级A 标准或类似一级A 的地方标准,要求新建城市污水厂要达到一级A 标准,原有城市污水厂也要通过改造逐步达到一级A 标准。一级A 标准开始在越来越多的地方逐渐取代一级B 标准。

我国现有技术中,能够稳定达到一级A 标准的工艺主要有:(1)低负荷的A2/O、氧化沟和SBR 工艺,包括低负荷沉淀单元。(2)在生化处理之后增加混凝过滤单元,如曝气生物滤池、纤维转盘滤布滤池、混凝过滤等。(3)膜生物反应器(MBR)工艺。
 
但是,上述工艺存在以下问题:(1)低负荷的A2/O、氧化沟和SBR 工艺,造成池容增大,能耗增高,工程投资加大,运行成本提高;低负荷的沉淀单元由于采用自然沉降,仍不能保证SS 质量浓度稳定小于10mg/L。(2)曝气生物滤池,建设成本高,气、水反冲洗等操作复杂;纤维转盘滤布滤池需要承担一级B 处理到一级A 的全部污染负荷,由于负荷高,滤布很容易滋生生物膜,进而造成滤布堵塞,化学反冲洗难以长期、稳定起到预期效果;混凝过滤容易堵塞,对溶解性有机物去除效果差。(3)MBR 工艺工程投资大,运行成本高,膜清洗过程复杂,脱氮效果不理想。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