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厌氧—局部循环供氧生物膜技术的脱氮特性

厌氧—局部循环供氧生物膜技术的脱氮特性

文件大小:0.52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1-15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厌氧池  曝气装置  斜管沉淀池  
【摘要】 该工艺的厌氧池和局部循环供氧池有效容积比为1∶1.6,曝气装置位于局部循环供氧池中间底部,环形导流板将其分隔成中间好氧区和四周缺氧区,斜管沉淀池被前置于厌氧池与局部循环供氧池之间,出水端设置循环水池。
【部分正文预览】

我国农村污水处理与利用正处在起步阶段,污水处理技术经历了引进、吸收、自主创新等阶段。村庄分散、人口不集中等问题给处理工艺提出了新的要求,又因为农村污水量小、分散、日变化系数大,给收集和利用带来一定的困难,使分散处理与直接利用成为农村污水处理技术的主要研究方向。新农村建设在滨海地区加速推进,使水资源的供需矛盾更加突出,处理后的农村生活污水不仅仅用于农业灌溉,还逐步应用于水产养殖、村庄绿化、景观水体等多个领域,尤其是补充景观水体和河道成为现阶段新农村再生水资源利用的主要方面[3],这也对进入环境的再生水中的营养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目前,高效脱氮成为了低碳氮比值农村污水处理技术的主要研究方向。本研究对象为自主开发的厌氧—局部循环供氧和生物接触氧化技术有机结合的生物处理工艺,污水经提升后以自流的方式依次完成工艺流程,能耗低。厌氧段只进行到水解酸化阶段,局部循环供氧池中间设置环形导流板,供氧装置位于好氧区底部,为达到较好的脱氮效果,在出水端设置循环水池,并将二沉池前置于厌氧池( 水解酸化池) 和局部循环供氧池中间,既提高了厌氧池和局部循环供氧池的污泥浓度( MLSS) ,延长局部循环供氧池内的污泥龄以提高脱氮效率,同时外排的污泥量大大减少,减小了后续处理压力。笔者以实验室运行的污水处理装置为研究对象,模拟农村生活污水水质和排放特点,重点研究了脱氮效能以及系统脱氮与除碳的关系。
斜管沉淀池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