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某典型城市污水厂一级A达标排放中试

某典型城市污水厂一级A达标排放中试

文件大小:0.83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1-18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A/O处理工艺  投加碳源  内回流比  缺氧池容积  生物脱氮  
【摘要】 以北方某城市污水处理厂A/O处理工艺为背景,在冬季10月—12月份进水水质条件下,通过中试和生产现场进行对比,分别研究投加碳源、增加内回流比、扩大缺氧池容积等对生物脱氮的影响。
【部分正文预览】

北方某污水处理厂于2002 年建成并投产运行,设计出水水质执行《污水综合排放标准》( GB8978—1996) 的一级标准,即BOD5 < 20 mg /L、COD< 60 mg /L、SS < 20 mg /L、TP < 1. 0 mg /L、NH3 - N< 15 mg /L。污水厂处理工艺流程见图1。近年来,为进一步提高和改善地表水环境质量,对污水处理厂出水排放标准作出进一步要求,明确出水水质必须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 GB18918—2002) 的一级A 标准。该污水厂多年运行数据表明,在现有工艺条件下,出水COD、NH3 - N、SS 均可达到一级A 排放标准,TP 辅以化学方法除磷亦可以实现达标排放,TN 则由于低温条件下生物脱氮效率降低而在冬季无法达标,出水TN 浓度均在20 mg /L 以上。2011 年10 月—12 月期间污水厂进、出水水质情况见表1。为实现出水的全面达标排放,针对现有工艺在低温条件下TN 去除率低的实际情况,于2011 年10 月—12 月进行了提标改造现场中试研究。

生物脱氮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