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无锡太湖新城大溪港排涝泵站结构型式选择

无锡太湖新城大溪港排涝泵站结构型式选择

文件大小:0.47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1-13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排涝泵站  大流量泵站  立式轴流机组  贯流机组泵站  
【摘要】 结合无锡太湖新城大溪港排涝泵站选型,介绍了城市低扬程大流量泵站的设计思路,详细分析了常用立式轴流机组、新型竖井贯流机组泵站的结构型式,并进行了经济技术比较。
【部分正文预览】

太湖新城位于无锡城市南部,北起梁塘河,南至太湖,西邻梅梁湖景区,东至京杭大运河。新城为无锡新的城市中心,包含行政文化及商业金融核心区、太湖科教园、科技园及配套生活区等,总面积约150km2,规划常住人口为100 万。

随着太湖新城由农业区向城市加速转化,建筑覆盖面积、区域内硬质化地表面积大量增加,地表径流系数加大,排涝模数提高,原有防洪排涝体系已经难以适应社会经济的发展需求。为从根本上增加区域引排调蓄能力,改善河道环境面貌,解决城市内涝问题,新城在建设雨水排放系统的同时,进行了防洪排涝工程一期建设,即结合水系规划布局,在大运河以及曹王泾沿线口门新建4 座闸站枢纽性控制建筑物,泵站总设计流量为81 m3 /s,节制闸总净宽为48m,初步形成可控的防洪排涝包围圈,以满足城市防洪、排涝要求并兼顾引水改善城区水环境。
 
太湖新城设计排涝标准为20 年一遇,相应24 h雨量为205 mm,其中1 h 最大雨量为83. 7 mm,能够及时排涝。大溪港枢纽位于京杭运河口门处,按照规划该枢纽由泵站与节制闸组成,泵站设计流量为30 m3 /s,泵站南侧布置两孔节制闸,单孔净宽为10m。泵站设计水位及水位组合见表1。可知该排涝泵站扬程较小,设计工况泵站净扬程为17. 3 kPa( 1. 73 m) ,最大净扬程为23. 4 kPa( 2. 34 m) ,最小抽排净扬程为4. 4 kPa( 0. 44 m) 。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