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MBR工艺用于旅游区污水处理及中水回用

MBR工艺用于旅游区污水处理及中水回用

文件大小:0.74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1-08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MBR  东滩湿地公园  
【摘要】 旅游景区对水环境要求较高,MBR膜技术在上海崇明东滩湿地公园污水处理系统的应用,降低了温室气体排放量,具有出水水质好、占地面积小、可回用等优点,达到了低碳水处理的要求。
【部分正文预览】

膜生物反应器( MBR) 作为一种新型、高效的污水处理与回用技术,因具有停留时间短、占地面积小、出水水质好、可回用等优势,受到国内外学者的广泛关注,并逐步用于处理城市污水、工业废水、医疗废水等。与常规反硝化除磷工艺相比,MBR 着重于去除污水中的有机污染物,脱氮除磷技术还不完善。目前,已有不少学者将两种工艺相结合,用简短的工艺流程有效去除污水中的有机物、氮和磷。

选取崇明东滩湿地公园的水处理系统作为研究对象。根据上海市政府的目标,崇明东滩将建设成一个低碳社会示范区[10],其中低碳型生态旅游是其未来发展的主要产业之一。MBR 膜技术与中水回用系统的开发与应用,将显著降低园区内的污染和碳排放量,成为建设与运行低碳型生态旅游园区重要的技术保障。同时项目的成功实施也为MBR 工艺在生态旅游区应用提供了示范。
MBR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