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城市污水厂提标后全流程节能优化控制

城市污水厂提标后全流程节能优化控制

文件大小:0.35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0-24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太湖流域  提标改造  
【摘要】 太湖流域污水处理厂完成提标改造后减排效果明显,但因此而增加了处理能耗。
【部分正文预览】

因2007 年太湖蓝藻事件引发太湖流域城市污水处理厂进行了大规模提标改造建设,在提标改造工艺方面,各地考虑经济适用性、技术合理性并依托原有系统条件进行了方案选择。尽管工艺各不相同,但基本包括了除磷脱氮、深度处理、消毒几方面[1]。相比于提标改造前执行一级B 标准时的处理工艺来说,现有工艺流程更长、工艺更复杂,导致减排效果明显但能耗增加。从江苏省污水厂能耗考核标准看,提标后能耗考核指标根据工艺不同分别提高了约0. 10 kW·h /m3 ; 从常州市某城市污水处理厂实际运行情况看,提标前2009 年平均能耗为0. 22 kW·h /m3,提标后2010 年平均能耗为0. 35kW·h /m3,吨水电耗上升0. 13 kW·h /m3,提高了59. 1%。自2010 年6 月起,对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所承担的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罗芳污水厂全流程节能降耗技术集成与工程示范”课题研究成果进行了推广应用,因地制宜地对常州某污水厂提标后工艺进行了全流程节能优化运行研究和实践。笔者总结了该厂全流程工艺优化运行的措施及所达到的节能效果,为相关污水厂在提标运行能耗控制方面提供借鉴。

太湖流域相关方案
提标改造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