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沈阳市大伙房水库输水配套工程投药系统的设计

沈阳市大伙房水库输水配套工程投药系统的设计

文件大小:0.59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0-25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大伙房水库  水处理药剂  投药量  投药系统  
【摘要】 根据大伙房水库原水的水质特点,有针对性地选择水处理药剂投药量、投加方式及投加点。投药系统的设计既兼顾了原水水质的一般性和特殊性,又设置了应对突发性水质恶化的工程措施。
【部分正文预览】

在常规净水厂工艺设计中,设计人员谈论最多也是最关心的内容常常集中在混凝、沉淀和过滤等的工艺设计上,而往往忽视投药系统设计。根据原水水质的特点,选择合适的水处理药剂、投药量、投加方式及投加地点在净水工程设计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沈阳市大伙房水库输水配套工程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90 × 104 m3 /d,工程包括东、西部两座净水厂,其设计规模分别为40 × 104 m3 /d 和50 × 104 m3 /d。原水取自桓仁水库,通过大伙房水库进行反调节,然后再向包括沈阳市在内的辽宁省中西部六城市供水。

净水厂采用机械混合池/波形板絮凝池/侧向流斜板沉淀池/V 型滤池常规水处理工艺。自2010 年运行以来,各项设施运行平稳、正常,出厂水浊度最高为0. 37 NTU,最低为0. 11 NTU,平均为0. 20NTU,满足《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GB 5749—2006) 要求,并满足“低温季节出厂水浊度≤0. 5NTU,其他季节≤0. 3 NTU”的设计要求。

笔者结合东部净水厂设计、施工及运行实践,详细地阐述了药剂选择、投药量计算、投加方式及投加点的确定。

 

投药量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