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火电厂用水测试及节水管理

火电厂用水测试及节水管理

文件大小:0.54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0-07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水平衡  火电厂用水  节水  建议    
【摘要】 针对某火电厂用水情况进行水平衡测试,根据测试结果对火电厂用水情况进行分析,查清实际用水状况,找出节水潜力,并提出了相应的治理建议,使火电厂的用水达到合理使用和科学管理,为火电厂节水工作提供参考。
【部分正文预览】

水是基础性的自然资源和战略性的经济资源。中国是一个水资源短缺的国家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水资源短缺的危机严重制约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因此节约用水已经刻不容缓。电力企业是用水大户,火力机组发电量占总发电量的80%以上,随着水资源的日渐匮乏及环保法律的日趋严格,合理利用水资源,已成为火电厂面临的紧迫任务。

水平衡试验是以火力发电厂作为一个确定的用水体系,通过对火力发电厂各种取水、用水、排水和耗水水量以及水质的测定,查清火电厂的用水状况,正确评价火力发电厂的用水水平,为制定出合理的取水量、耗水量等额定指标提供依据。通过火力发电厂水平衡试验,查清了火力发电厂用水状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节水措施和规划,使火力发电厂的用水达到合理使用和科学管理,提高了水资源利用率,实现了降耗的目的,使有限的水资源在火力发电厂发挥最大的综合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节水相关方案
建议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