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天津中心城区景观水体功能恢复与水质改善的技术集成与示范

天津中心城区景观水体功能恢复与水质改善的技术集成与示范

文件大小:0.59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0-12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人工湿地  景观水体  雨水径流  
【摘要】 提高有限水资源的利用率,提升水体的自净能力,形成了多级人工湿地异位修复、大型缓流景观水体流态优化和水动力强化循环、雨水径流污染综合控制技术等关键技术,并在外环河、梅江湖等景观河道和居住区景观水体进行了技术集成与示范应用。
【部分正文预览】

 天津市河湖密布,景观水体众多,有一级河道19条,二级河道79条,总长度2 458km;湖泊水面151处,水面面积34.88km2。但由于淡水资源严重匮乏,长期依靠外调水源解决城市生活和生产用水,生态用水难以保障,加上污染物的侵入、河湖水系之间的割裂,景观水体水质普遍较差,总体上表现为水系循环不畅、水流滞缓、水体自净能力差、水体富营养化突出、水质达不到功能要求。城市景观水体的多水源补水特性,进一步加大了水质保持与提升的难度,工程技术措施的不足也影响了水体循环与水质稳定性。城市降雨形成的地表径流也间接污染了城市景观水体。因此,有必要深入开展城市水体水质保障与水系功能恢复的技术研究与工程应用,为天津中心城区水体环境和水生生态系统的恢复与构建提供依据和技术方法。

 

人工湿地相关方案
景观水体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