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总磷测试消解方法的改进

总磷测试消解方法的改进

文件大小:0.10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1-11-23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总磷  过氧化氢-沸水浴消解法  精确度  准确度  
【摘要】 用过氧化氢-沸水浴消解法测定水样中的总磷,结果表明,新消解方法具有操作简单,消解完全的特点,与传统方法具有良好的可比性,精密度和准确度均令人满意。
【部分正文预览】

总 磷 是 水 质 监 测 中极 为 重 要 的监 测 分 析 项 Et。传统的 监 测 方 法 中 ,含 磷 水 样 的预 处 理 一 般 采 用 硝酸一高氯酸一电热板消解法或过硫酸钾一高温高压 消解法 ,然后 再 取其适 量 的试 液进 行 比色测 定 …。 在这 两种方法 中 ,前者 重 现性 差 ,而 且 在 消解 过 程 中存 在 不安全 因素 ;而后 者 在 操 作 繁琐 、费 时 ;若 遇 特 殊 水 样 ,还可 能 消解不 彻 底 ,而 且 过硫 酸钾 如果 分 解 不 彻 底 ,还会影 响后 面吸光 度 的测定 。

本文 用过 氧 化氢一沸水 浴消 解 法进 行 含 磷 水样 的预处 理 ,结果 表 明 ,样 品的 消解是 可 以进行 的 ,水 浴 消解简便 、快速 ,过氧化氢分解安全 、彻底 ,同时达到较好的精 密度 和准 确 度 。对 不 同 来 源 的水 质 进 行 传 统方法 (过 硫 酸钾 一高 温 高 压 消 解 法 ) 与 过 氧 化 氢 一沸水浴 消解 法 比较 ,实 验 表 明 ,两 种 方 法测 定 结 果具 有良好 的 可 比性 。

总磷相关方案
准确度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