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曝气转刷改造效果的研究

曝气转刷改造效果的研究

文件大小:0.27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09-12-10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氧化沟  转刷  溶解氧  经济分析性能指标  
【摘要】 为了检验氧化沟工艺曝气转刷改造效果, 对曝气转刷改造前后的性能及改变氧化沟出水堰板高度对转刷运行效果的影响作了比较研究。比较的性能指标主要有: 溶解氧(DO) 、电机外壳温度和输出功率等。性能及经济分析结果表明, 新转刷的应用是可行的。
【部分正文预览】

转刷曝气机主要由电动机、减速传动装置和转刷主体等组成。适当增加转刷淹没深度可以增加系统的充氧效果和混合液推动作用; 但叶轮淹没深度增加很小时, 其轴功率将增加很多。河南省某污水处理厂氧化沟工艺因为转刷刷片设计不合理, 增加了减速机负荷, 减速机主要零件强度不够导致减速机损坏。考虑到转刷曝气机改造的成本, 在原机型主轴结构基本不变的基础上进行改造, 为尽量减轻设备自重, 最大限度地提高有效输出功率, 将刷片由原不锈钢改为高强度工程塑料, 电动机固定功率为45 kW。

氧化沟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