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寒潮期间供水管网事故分析和防治建议

寒潮期间供水管网事故分析和防治建议

文件大小:0.16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09-12-04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供水管网  管网事故  爆管漏水  低温天气  抗冻性能  
【摘要】 鉴于极端气候条件下 ,佛山市某区供水管网系统频发爆管漏水事故 ,使供水安全性受到了严重威胁。为此对寒潮期间供水管网爆管事故进行了统计分析 ,在排除管网系统的内部影响因素后 ,推断外部影响因素低温天气是管网事故率剧增的主要诱因 ,并分析了温度变化对管道的影响。通过比较各种管材的抗冻性能和研究分析管网事故的原因与性质 ,指出了管网存在的问题和缺陷 ,并提出了相应的防治建议。
【部分正文预览】

2008年 1月下旬至 2月中旬 ,华南地区遭遇了罕见的寒潮灾害。在持续低温天气条件下 ,佛山市C区供水管网系统爆漏事故频发 ,使供水安全性受到了严重威胁。极端的气候条件不仅使供水管网系统备受考验 ,也将许多客观存在的管网隐患暴露出来。笔者对寒潮期间C区供水管网爆漏事故进行研究分析 ,揭示事故的本质原因并总结经验教训 ,以期为科学建设和维护供水管网提供建议和意见。

供水管网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