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造纸黑液对糖蜜酒精废液处理效果的影响因素

造纸黑液对糖蜜酒精废液处理效果的影响因素

文件大小:0.08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09-11-26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木质素  造纸黑液  糖蜜酒精废液  脱色  
【摘要】 从造纸黑液中提取的木质素对糖蜜酒精废液有明显的脱色效果,但从造纸黑液中提取木质素时的工艺、黑液的品种以及黑液的新鲜程度等因素直接影响着木质素对糖密酒精废液的脱色效果。作者就以上的各种影响因素进行了定量和定性的讨论。
【部分正文预览】

糖厂在对糖蜜废液进行综合利用副产酒精的同时,会排出大量的色深、有机物浓度高的废液——糖蜜酒精废液, 该废液呈棕褐色, 含大量难降解物质,CODCr 高达 1.1× 105mg/L, BOD5 达 4× 104mg/L。 目前,在治理该废液时存在投资大、 能耗高、 运行成本高等问题。笔者在对糖厂废液进行综合治理时发现, 对于具有一定规模的糖厂, 多数配备有蔗渣造纸和糖蜜制酒精的综合利用车间, 从造纸车间制浆时产生的黑液中可提取出木质素, 将其用于糖蜜酒精废液的脱色和除 CODCr, 不仅效果显著, 而且具有投资少、 运行成本低、 工艺简单、 操作容易等诸多优势, 可收到一石二鸟, 以废治废的双赢效果。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