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猪场养殖废水处理新工艺

猪场养殖废水处理新工艺

文件大小:0.17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09-11-26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猪场废水  厌氧/好氧法  废水处理  
【摘要】 猪场废水有机物浓度高、悬浮物多、氨氮含量高、臭味大。某猪场废水处理原工艺运行费用高达9.41元/m3,经过工艺改造采用A/O法后其运行成本仅1.93 元/m3。
【部分正文预览】

畜禽养殖产生的废水对水体的污染, 目前已经成为比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更大的污染源。猪场废水主要包括尿、 部分粪和猪舍冲洗水, 其废水有机物浓度高、 悬浮物多、 氨氮含量高、 臭味大〔 1, 2〕 。研究资料表明, 猪粪的 BOD5 约 60 000 mg /L, 猪粪尿的BOD5 约 30 000 mg/L, 猪场排放废水的 BOD5 高达2 000~ 8 000 mg/L, COD高达 5 000~ 20 000 mg/L。目前国内外对猪场废水处理已进行了大量研究〔 3, 〕,
开发经济、 高效的猪场废水处理工艺技术是目前的研究重点。

废水处理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