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去除制革废水氨氮的工艺改造

去除制革废水氨氮的工艺改造

文件大小:0.15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09-10-23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制革废水  脱灰废水  A/O工艺  曝气生物滤池  
【摘要】 含高浓度氨氮的脱灰废水单独处理后再进调节池,活性污泥曝气池改造为A/O生物脱氮工艺;,在二沉池后增建曝气生物滤池。改造后,最终处理水的氨氮质量浓度小于25mg/L,能够达到当地市政污水处理厂的接管标准。
【部分正文预览】

        某制革厂主要以加工牛皮革为主, 包括毛皮、蓝湿皮及部分半成品。由于加工毛皮的脱灰、软化工序中使用了大量的铵盐, 使得综合废水中氨氮的浓度较高。其原有污水处理系统主要以去除COD、SS 等为主要目的, 处理水的氨氮难以达到排放标准。出水氨氮的质量浓度一般在 120 mg/L以上, 高峰时能够达到 180 mg/L。为此, 我们对原有的污水处理系统进行了改造, 主要措施为:把高浓度氨氮的脱灰废水进行收集后单独处理;把普通活性污泥曝气池改造成 A/O 池; 在二沉池后增建曝气生物滤池新工艺等。经过近 2 个月的调试, 处理后出水的氨氮能够达到县污水处理厂接管的要求。

曝气生物滤池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