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工业用水解决方案二

工业用水解决方案二

文件大小: 格式: 发布时间:2008-12-12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工业用水  工艺流程  解决方案    
【摘要】 本文介绍了工业用水解决方案,以及实际应用案例。
【部分正文预览】

工艺流程:

 

核心技术:   

 高效沉淀池、863过滤技术、絮凝剂自动加药系统(SPS)

 

适用范围:  

此工艺适用于受到微污染的地表水(如Ⅰ、Ⅱ级地表水),水量变化不大、浊度较高(一般大于20NTU而小于200 NTU的情况)或需去除水中其它杂质(如钙镁离子等)的情况。使用絮凝池与后续的沉淀池良好配合,使原水浊度降至5NTU左右,降低后续处理工艺的负荷,延长过滤周期,改善水质,降低运行成本。

工艺特点:

此工艺由混合设备、高效沉淀池和863过滤技术组成。各组成工艺特点如下:

1.混合可用高效混合器或前置混合池进行混合,前置混合池多用于同时投加预消毒剂或投加去除硬度的药剂时,其具有高投药稳定性,混合效果良好;

2.絮凝剂自动加药系统特点:采用游动电位原理,可在线测量水中加入絮凝剂后的净电荷强度,可实时改变投加量以获得最佳絮凝效果,节约药剂,提高絮凝效果。

3.高效沉淀池具有占地少,沉淀效率高,耐冲击负荷,运行成本低等优点,具有较高的出水水质,出水一般小于3-10NTU。

典型用户:  
             

                                               宁波建龙钢铁有限公司

 

工艺流程相关方案
解决方案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