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政策法规首页 > 正文

POPs公约履约办LOGO确定 [斯德哥尔摩公约工作协调组办公室]

转发微薄
级别:国际公约
面向领域:其他法律
有效性:现行
状态:制定
发文单位:斯德哥尔摩公约工作协调组办公室
文号:斯德哥尔摩公约工作协调组办公室
发布日期:2008-5-14
实施日期:2008-5-14

POPs公约履约办LOGO确定


           国家履行斯德哥尔摩公约工作协调组办公室LOGO征集评选结果最近揭晓。右下方叶片为字母“O”的象形表达,断裂的5个部分代表公约的五大目的,旨在说明履约工作必将完成POPs的控制和消除。  

  据介绍,标志主体为四叶草的象形图案,取其寓意“美好的希望与意愿”,体现出“国家履行斯德哥尔摩工作协调组办公室”积极致力于履约工作的推进,消除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污染,为人类带来美好生活的信念和信心。

  标志四叶草中左侧的两枚叶片为字母“S”,代表《斯德哥尔摩公约》(StockholmConvention的首字母)。同时“S”由13个线条有序的组成,象征着由13个部门组成的国家履行斯德哥尔摩工作协调组办公室团结一致、通力协作。蓝色代表清洁、纯净的含义,表明《公约》消除、预防POPs保护生态环境的宗旨。

  标志四叶草中右侧的两枚叶片在与四叶草茎部相连后组成为字母“POP”的变体,“S”位于“POP”的左上方,表明在《公约》的履行下,人类必将实现对POPs的控制、消除与治理。右下方叶片为字母“O”的象形表达,断裂的5个部分代表公约的五大目的,旨在说明履约工作必将完成POPs的控制和消除。

  整个标志独特的“四叶草”写意象形,赋有象征意义、人文精神、明快、动感,易于识别,便于传播,同时标志选用的蓝色和橙色与斯德哥尔摩公约秘书处标志属同一色系,旨在表明我国履约工作必将与国际履约工作同步进行,另外采用的绿色是代表大自然的典型色彩,与履约办的“保护环境”主题十分吻合,并预示着履约工作在我国必将生机勃勃地开展,取得丰硕的成果。 

 

本篇文章来源于:中国环境信息网|Epb.NengYuan.Net
原文链接:http://epb.nengyuan.net/2008/0514/2065.html


【相关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名称 时间
珠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的水利政策法规体系2013-05-29
美国水土保持法律法规简介2013-05-29
流域水环境保护政策与法规2013-05-29
加强水行政立法推进水法规体系建设2013-05-29
加强立法建立健全流域水法规体系2013-05-29
加快推进水利立法 构建具有广东特色的水法规体系2013-05-29
加快构建流域管理法规体系的必要性2013-05-29
国外水资源保护立法研究2013-05-29
积极推进水务管理体制改革深入开展水利政策法规研究.pdf2013-05-29
环境政策研究2013-05-29
打印本页

本周热门新闻

本月热门新闻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