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江苏常州和镇江地区地下水 资源利用与环境问题研究

江苏常州和镇江地区地下水 资源利用与环境问题研究

文件大小:0.17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地下水资源利用  环境问题  镇江市  常州市  
【摘要】常州市和镇江市位于江苏省南部的长江流域,地表水资源较为丰富。是我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目前,该区域的供水水源主要为长江水,地下水开发利用相对较少。
【部分正文预览】

常州市和镇江市位于江苏省南部的长江流域,地表水资源较为丰富。是我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目前,该区域的供水水源主要为长江水,地下水开发利用相对较少。随着人口的增加和城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常州镇江地区对水的需求增大,又由于排放的污水使地表水体遭受不同程度的污染,从而造成对地下水超量开采和肓目建井。由于局部地区超量开采,引发了一系列环境问题,使地下水急剧下降,承压水头压力减小,粘性土层释水压缩、固结,从而使地下水位下降、形成降落漏斗、地面沉降等严重问题。

环境问题相关论文
镇江市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