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黄河三角洲刁口河流路生态环境需水量研究

黄河三角洲刁口河流路生态环境需水量研究

文件大小:0.61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生态环境需水量  湿地需水  刁口河流路  黄河三角洲  
【摘要】黄河三角洲是我国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最具保护价值的河口三角洲生态系统,刁口河位于黄河三角洲的北部,为1964 ~ 1976 年黄河入海的故道,并且于2010 年6 月恢复入海流路。
【部分正文预览】

黄河三角洲是我国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最具保护价值的河口三角洲生态系统,刁口河位于黄河三角洲的北部,为1964 ~ 1976 年黄河入海的故道,并且于2010 年6 月恢复入海流路。刁口河口门以南的区域为黄河三角洲湿地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为黄河三角洲北部湿地的水源。自1976年5 月黄河改道清水沟流路以来,刁口河一直停运。停河期间,刁口河流路湿地长期处于干旱或半干旱状态( 仅依靠自然降水和黄河故道内的灌溉尾水来维持湿地生态平衡) ,直接导致了湿地萎缩速度加快,海水入侵加剧,土壤盐碱化加重,大量保护动物濒临灭绝,生物多样性的保护面临着严重威胁[1]。

黄河三角洲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