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咸淡水混浇在节水型社会建设中的实践探索

咸淡水混浇在节水型社会建设中的实践探索

文件大小:0.14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9-12-22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咸淡水  混浇  节水型社会  水资源  
【摘要】在缺水的成水地区,由于长期干旱,地表无径流产生,过境河流无客水流入,地表水资源实际利用量为零。地下水长期超采, F采量大于补给量,浅层淡水资源日趋枯竭,随着工农业生产的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部分正文预览】

在缺水的成水地区,由于长期干旱,地表无径流产生,过境河流无客水流入,地表水资源实际利用量为零。地下水长期超采, F采量大于补给量,浅层淡水资源日趋枯竭,随着工农业生产的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用水量迅猛增加,全部依靠开采深层承压淡水资源,势必会使深层淡水水位急剧下降,造成地面下沉,成淡水分界面下移,地下水环境遭到小可恢复的破坏。若充分开发利用浅层微咸水与淡水混合刚于农业灌溉必然可以缓解淡水资源供需矛盾,因此,建设成淡水混合灌溉是非常必要的。

节水型社会相关论文
水资源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